登录 | 注册 |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:
广 告
搜索
得意生活-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备孕好孕 当我想背死我娃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可能产后抑郁了
查看: 6561|回复: 102
go

[月子康复] 当我想背死我娃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可能产后抑郁了 [复制链接]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 

UID
275309 
帖子
9730 
精华
金币
11218  
威望
99  
注册时间
2012-3-19 

版主勋章 盖楼达人 优秀日记 得意之星 手机党 巴西

楼主
发表于 2019-9-19 17:48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 |打印 | 分享:
宝妈吐槽 产后抑郁 婆媳问题
标签
创建标签

武汉美食

提交

         来这个帖子想跟大家谈谈产后抑郁,怀孕前就关心过这个,跳楼新闻也看了不少,真当自己遇上的时候,发现这真是一种不可控的情绪,欢迎大家跟我探讨,也欢迎各位宝爸看完了多关心关心宝妈
         我是知道非常乐天的人,心也大,没什么愁事能影响我的,前两天写了怀孕和生产的帖子,相信看过的人也大概知道我的性格了。
         我也想过自己会不会有产后抑郁,想想我这么乐天的人可能没有吧,事实是真的在激素的影响下会有。
        我宝宝在新生儿科住了二十天,这期间没有宝宝在身边的时候,每天只用顾自己,按时挤奶,休息,还好,感觉一身轻松。二十天后宝宝回来了,因为早产,比较嗜睡,成天就是睡,然后加上我妈帮我,也没觉得有啥抑郁的,然后在月子之后就出现分水岭了。
        月子做完了,我妈妈就回去了,开始自己带娃的路了,我婆婆不会带娃,只管饭,还是不怎么会弄饭的那种,她自己都说60岁第一次熬鸡汤,你们就知道了。所以对吃的已经不期待了。
      独自带娃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哭了,两个月开始有肠绞痛,虽然每天跟他做排气操,依然疼起来了哭的小脸通红,撕心裂肺,也就是这时候我的情绪开始出现了变化,在无力帮助他的时候自己也想哭,眼泪跟他一起流,非常的无力感。
      每天熬到老公下班,就想有个帮手了,可是宝爸是打辅助可以,洗衣,吸奶瓶,端茶倒水这些都可以,抱娃不会,当不了主力军,当娃哭的时候,他帮不上忙,又玩手机的时候,忍不住的埋怨,委屈到不行,他回怼了一句,我整个人就炸了,想都不想直接把娃从床这边丢到他在的床那边,真的是丢过去的,娃落在床上哇哇的哭,我们俩静止了,我不知道爸爸怎么想的,我看着宝宝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,委屈,后悔,不知所措,自己又哭着把宝宝抱回来哄着。
      再后来有一次白天,娃哭的撕心裂肺,哄不好,我把他放床上看着他哭,突然有种把他背死了就不会哭了的声音在脑海里,然后我就伸出了手,捂住了宝宝的嘴巴,没有捂鼻子,宝宝被捂着哭的直挣扎,然后突然醒悟了,赶快松手了,觉得自己好可怕,居然有这种想法,太可怕了,我可能产后抑郁了。
     宝爸回来后,很认真的跟他谈了这个问题,他也理解了,也开始学习带娃,跟我分担一下,有人分担了真的好很多,也不再有那么激进的想法了,真的,宝爸的加入不止是身体劳累的分担,精神上的分担更重要。现在想想,那个时候,如果我真的下手了,那估计是一辈子的阴影吧。
       有人看完可能会问为啥不要爹爹婆婆帮忙,有种仇叫月子仇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,因为激素的影响,真的一点小事就容易跟爹爹婆婆记仇,其实就是一点点小事,就记仇了,就是有一次爹爹突然跑房间来,说你奶够不够啊,要不要加奶粉啊,婆婆也是有次突然跑进来,说句奶这么清宝宝吃不吃的饱啊,现在看看这很普通的两句话,但当时听着就炸了,就觉得我这么努力当奶牛,努力追奶,你凭什么质疑我,你们质疑我,我就不让你们看宝宝,真的,就是在一个家里。我硬是没让他们看宝宝,只能看看照片,我爹爹婆婆看我脸色也不敢说看宝宝,直到最近才慢慢缓解了,可能自己激素已经平衡了吧,慢慢也想通了。
      说了这么多,真希望大家体谅下宝妈,真不是她们娇气,真的是自己都控制不了,希望宝爸看到这个帖子能多帮帮宝妈,不要说媳妇记仇,真不是自己愿意的,妈妈可以吼回去,婆婆不能吼啊,我那段时间心情不好把我妈吼怄气了几次
      最后还是庆幸自己醒悟的早,在宝爸帮助下调节的也恢复的快,宝妈们,都来聊聊天吧,吐槽吐槽也可以 file file

收藏 16

分享

微信扫一扫

转发至朋友圈

点赞 7

喵喵哒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UID
777155 
帖子
11033 
精华
金币
10538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10 

手机党

2
发表于 2019-9-20 08:59 |只看该作者
辛苦宝妈了,抱抱你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UID
290393 
帖子
19520 
精华
金币
1882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2-5-10 

手机党

3
发表于 2019-9-20 09:43 |只看该作者
宝妈辛苦了
❤意粉优惠来啦:❤站短预约产检、四维等享更多优惠,四维最高减300,还赠送相册和视频月子中心更有惊爆价详情可加微信13628641776咨询了解☜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 

UID
160453 
帖子
10907 
精华
金币
9144  
威望
74  
注册时间
2010-11-15 

手机党

4
发表于 2019-9-20 09:50 |只看该作者
辛苦宝妈了!

Rank: 5Rank: 5 

UID
1062548 
帖子
319 
精华
金币
98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7-2-14 

手机党 武汉CBD

5
发表于 2019-9-20 10:10 |只看该作者
女人就是造业,对自己好点,自己心情好了宝宝才会好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 

UID
313828 
帖子
717 
精华
金币
2890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2-8-7 

手机党

6
发表于 2019-9-20 10:25 |只看该作者
辛苦宝妈了,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UID
298135 
帖子
3362 
精华
金币
2744  
威望
1  
注册时间
2012-6-7 

手机党

7
发表于 2019-9-20 10:45 |只看该作者
特别理解你!抱抱你!我那时候也是这样的。每天情绪不好,每天我婆婆也是说,你有没有奶撒?冲牛奶咧! 我尼玛花500块钱请的催奶师,又去冲牛奶,那不是疯了?每天听到我婆婆问我有没有奶,我就特别烦。后来开始讨厌她,觉得她蛮啰嗦,每天话特别多。其实我婆婆是个好婆婆,人蛮好,对我和我吖也好,只是刚生完小孩,应该就是像网上说的什么激素分泌导致情绪很不好。不是说,生完孩子第一年是最难的吗?我觉得确实是这样。 后来慢慢的就好了。我把我吖带到两岁,然后我就要我婆婆过来帮我带,我去上班了。我婆婆照顾我吖也照顾得蛮好,对吖蛮舍得,每天不吃重样的。然后我每天回家也有吃的。现在比较和谐
没人要和没遇到是两回事,等待也是爱情的一部分。

Rank: 25Rank: 25Rank: 25Rank: 25Rank: 25Rank: 25Rank: 25

UID
288125 
帖子
38476 
精华
13 
金币
38761  
威望
1474  
注册时间
2012-5-2 

三好意粉 旅游体验师 丽人会 版主勋章 购物狂 妈宝俱乐部 一级炒粉 二级炒粉 三级炒粉 四级炒粉 吃喝玩乐团 盖楼达人 优秀日记 得意之星 楼市达人 车主认证勋章 职场传奇 超级宠物 手机党 手机党MVP 巴西 武商网 买房答疑荣誉学院学员 五级炒粉 汉南 新洲 藏龙岛 金银湖 四新

8
发表于 2019-9-20 11:00 |只看该作者
版主里面我就佩服楼主,楼主为母则刚。会好起来的~~
你当我是浮夸吧。

Rank: 6Rank: 6 

UID
1367168 
帖子
179 
精华
金币
12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9-1-25 
9
发表于 2019-9-20 11:35 |只看该作者
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,别憋在心里,这样不会出大问题。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 

UID
423043 
帖子
6000 
精华
金币
7134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3-9-12 

手机党

10
发表于 2019-9-20 11:38 |只看该作者
我也知道自己产后抑郁,差不多2年才好,我也捂过娃嘴巴,不过我知道没有捂鼻子不会咋样,也会想跳楼,莫名哭,这个得一年左右才好,要跟老公说出来,说出来会好点,而且会反复

Rank: 9Rank: 9Rank: 9 

UID
508179 
帖子
654 
精华
金币
385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4-6-16 

手机党

11
发表于 2019-9-20 12:09 |只看该作者

你可能没有母爱,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UID
472232 
帖子
937 
精华
金币
505  
威望
2  
注册时间
2014-3-3 

手机党

12
发表于 2019-9-20 12:09 |只看该作者
还是花钱请人好一点,不用跟老人裹,自己也轻松

Rank: 9Rank: 9Rank: 9 

UID
1360630 
帖子
734 
精华
金币
482  
威望
5  
注册时间
2019-1-6 
13
发表于 2019-9-20 12:21 |只看该作者

可能分人和宝宝吧,我老公妹的娃,去她家玩几天,几乎不怎么哭,就是偶尔哼唧两声,抱下就好了,经常睡觉也不需要抱着,老公妹妹心态也挺好的。

Rank: 7Rank: 7Rank: 7 

UID
1109064 
帖子
404 
精华
金币
186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7-5-14 

手机党

14
发表于 2019-9-20 12:27 |只看该作者

我也有过这么一段时间,他们都不懂,不以为然,也想过无数次把伢丢到水里去。捏过伢的鼻子,没捂嘴,伢大哭,自己突然又醒了一般差不多两年才好了。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 

UID
252021 
帖子
1389 
精华
金币
6128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1-12-31 

手机党 水果湖

15
发表于 2019-9-20 12:40 |只看该作者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 

UID
446977 
帖子
1951 
精华
金币
4058  
威望
2  
注册时间
2013-11-28 

手机党 江汉路

16
发表于 2019-9-20 12:56 |只看该作者
确实是有点,想起我腊月20生完宝宝,大年三十一家人高高兴兴吃年饭,我都不记得是因为什么事就一直边吃边流眼泪,止都止不住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UID
559630 
帖子
3078 
精华
金币
1562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4-10-13 

手机党

17
发表于 2019-9-20 12:58 |只看该作者

老一辈的觉得产后抑郁就是无病呻吟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UID
559630 
帖子
3078 
精华
金币
1562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4-10-13 

手机党

18
发表于 2019-9-20 12:59 |只看该作者
暴雨晴天 发表于 2019-09-20 12:27

我也有过这么一段时间,他们都不懂,不以为然,也想过无数次把伢丢到水里去。捏过伢的鼻子,没捂嘴,伢大哭,自己突然又醒了一般差不多两年才好了。




我没想过整孩子,我是自己老想跳楼,没有好的家人好绝望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 

UID
192923 
帖子
3140 
精华
金币
2952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1-5-27 

手机党

19
发表于 2019-9-20 13:02 |只看该作者
哎…我那会儿想过一走了之。娃那么小没下过手,反而现在几岁了动过手。

Rank: 7Rank: 7Rank: 7 

UID
1101639 
帖子
209 
精华
金币
175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7-4-30 

手机党

20
发表于 2019-9-20 13:05 |只看该作者

我宝宝小的时候也是肠绞痛,然后消化不好出湿疹还有天天拉奶瓣,吐奶,他也是不舒服喜欢哭啊,天天要抱着,后来我就给他用了安抚奶嘴,简直是神器。就是现在快三岁了还在吃,不好戒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本站严禁讨论政治,FD,造谣等信息,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,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、处理、传输、 发布涉密信息,【得意生活管理规定】【会员积分与等级】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确定

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©2008-2019 Powered by

GMT+8, 2019-9-27 06:30 , Processed in 0.073978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Memcache On.